炎燚燎原

小写手,常吃冷cp,于是自己产产粮

[全职,安张]牧师与猫

南窗寄傲的点文^_^

联赛第十五轮,兴欣客场迎战霸图。赛后,张新杰并未跟随队员离开,而是独自一人转入了兴欣附近的小巷。

据说那里有家店的老鸭粉丝汤很好吃,张新杰不愿错过。

他如果知道他会遭遇什么,估计他宁可吃泡面,也不会选择走入那条巷子。

他只记得脑后一疼,眼前一黑,就失去了意识。

等他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倒在地——为什么那么低?发生了什么?

他转动视线,看见了自己的爪子。软软的,毛茸茸的爪子,他试着收缩肌肉,尖利的指甲冒了出来——真可爱。

严谨认真的张副队思考起了关于自己变成猫这件事,不知道是身体交换还是纯粹的变化——我的身体还好吗?唉,下周还有比赛呢,明天还要复盘,快到睡觉时间了。

一阵冷风吹来,张新杰冻得瑟瑟发抖,他抬头看看,往兴欣网吧跑去——祈祷他们会给一只野猫御寒的地方吧,要是能遇到认识的人就更好了。

没跑两步,他就撞上了一条腿。

——猫的身体,还没习惯啊......

他一看那人,喜出望外,这不是兴欣的牧师吗?!

安文逸惊讶地看着一只白乎乎的野猫撞上了他,这年头,猫走路都不看路了么。

然后,那只猫乖顺地蹭起了他的腿。

张新杰的猫类本能让他不由自主地在安文逸脚下打转,蹭着他的腿,留下自己的气味。

安文逸蹲下来摸摸他的头,说道:“哎,兴欣不方便养猫,我不能带你回去的。”

白猫抬着头,露出了脖子上的黑色斑纹。

安文逸微微诧异:“你的斑纹很有意思嘛,像牧师的十字架。”

说着,安文逸还是走了。

张新杰急了,依依不舍地追着安文逸,“喵!”

安文逸回头看看这只猫,最后心一软,把他抱了起来,“算了,养只猫而已,我还是养得起的。”

“你不是出去吃夜宵么,怎么还抱了只猫回来?还是一副严肃样子的猫,像张新杰似的,难不成你是因为这点在把他抱回来的?”

张新杰翻了个白眼给方锐。

“靠,他还鄙视我!”

安文逸不理会方锐,只是问乔一帆:“一帆,你介意房里养只猫吗?”

乔一帆温柔地笑笑:“没事,我家本来就养猫的。”

然后,他还找来了小碟子,给张新杰倒了一碟略带暖意的水,“野猫不太有喝水的机会,会很渴的。”

张新杰满意地舔水,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怎么告诉他们自己的身份?

安文逸把猫抱进房间,张新杰很满意于房间的干净整洁——只不过,石不转的手办海报有点多啊。

安文逸看猫盯着手办看,笑眯眯地解释道:“这是我最崇拜最喜欢的前辈哦。”

张新杰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趁着安文逸去洗澡,乔一帆不在,张新杰努力地用爪子打开了电脑,然后......就被乔一帆抓了起来。

“不可以乱动电脑,走,带你吃饭去。”张新杰从没有那么痛恨过乔一帆的温柔体贴。

张新杰美美地吃了一顿鱼,然后就睡着了,看来生物钟完全没有受到影响。睡梦中的他感觉到自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轻柔地抱住,带进了房间。朦胧间听见声音:“一只猫竟然睡得那么熟。”

与此同时,霸图陷入了恐慌。已经是睡眠时间了,他们的副队竟然还没有回来,必然是出了某些事故。

“是不是被兴欣绑架了啊,他们什么事也做的出来!”

“他们不至于犯罪吧......”

“安静,报警。”

“24小时内不受理。”

“联系兴欣,联系冯主席。”

“什么?!张新杰失踪了?”

“会不会只是因为来不及回酒店,干脆就在别的地方定了房间睡觉?”

“你晚上出去吃东西会带身份证?”

早上,自然醒的张新杰面对的是一群眼圈乌黑的人。他自然地走到韩文清面前,“喵。”

“哪里来的猫啊,很可爱嘛。”张佳乐感叹。

“我去,这只猫竟然不怕韩队。!”

韩文清看着这只猫,总觉得神态和自家副队真像,然而他又觉得自己真是在臆想,摇摇头把这念头甩出了脑袋。

接着,这只猫做了一个对于猫来说很诡异,对于张新杰来说却很正常的动作——他推了推不存在的眼镜。

“这是副队推眼镜的动作啊!”

安文逸抱起白猫,“难道......是张前辈吗?”

“喵。”猫严肃地点头。

“啊,我最近好像看到,有人因为恋爱方面的问题变成了各种动物......只要能坦率地面对自己的情感,就能变回来了。”

安文逸愣了一下,抱着猫走进了房间。

“前辈,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我知道我如果不说,我一定会后悔的。你有喜欢的人吧,不管你喜欢的是谁,我都喜欢你。”安文逸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不管张新杰喜欢谁,是不是会冰冷地拒绝他,他都会一如既往地喜欢他。

他有重复了一遍:“张新杰,我喜欢你。”

愣住的张新杰一点点地变回人形,安文逸勾着他的手有点抖,出卖了他此时紧张的心情。

张新杰露出一个小小地微笑:“安文逸,我也喜欢你。”

安文逸激动地拿下了张新杰的眼镜,突然模糊的视线让张新杰有些茫然,安文逸热情地吻了上去,满意地看着张新杰两颊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缺氧染上了红云。

“走吧......”

“嗯。”

后来,霸图的年轻人们常常因目睹自家严肃的副队被他的恋人宠溺对待而感到被闪瞎了眼。

方锐也多了一种垃圾话:“新杰小猫猫~”

评论(8)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